新乡市召开非煤矿山综合整治暨2023年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8      信息来源:顶端新闻 新乡应急      浏览量:1102次

  2023年5月17日,新乡市召开非煤矿山综合整治暨2023年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卫辉市、辉县市应急局分管领导、非煤矿山企业所在乡镇分管领导、所有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当前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应急能力提升、汛期安全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再安排、再部署。此次会议,是新乡市应急局副局长郭潇漪在对全市5家生产非煤矿山生产现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新乡实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非煤矿山工作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起共同学习、探讨、交流了国家矿山局、河南省应急厅关于近期下发的文件,并对省应急厅2023年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消化。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刻吸取省内外非煤矿山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要将智能化矿山建设、应急能力提升、现场管理建设、重大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列上议事日程,筹划好、安排好、推进好。三是结合汛期特点,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结合季节特点,抓好汛期排查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