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量:8829次

     8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顺宏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潇漪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学习完毕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顺宏做了总结发言。

图片1.pn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田顺宏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做好我们各项工作。

  田顺宏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切实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就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来讲,就是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我们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给做好,加强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细化实化责任措施,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3.png

  田顺宏要求,当前最紧要的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是我们的职能所在职责所在,大家要清醒看到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防范工作。总体来讲,我们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还是比较稳定的,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重大的亡人事故,但是背后也有一些涉险的事件或者说可能成为事故的事件,这些还是要引起大家的要高度警惕,特别是我们分管的、直接监管的,危化领域、矿山领域、工贸领域,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危化、工贸、矿山领域都有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我们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去把隐患问题清零、消灭。同时作为我们安办还是要协调指导督促好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该提醒的提醒,该发工作提示涵的发工作提示函,把安办综合监管,督促协调的作用发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