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倡导绿色环保反对铺张浪费的生活方式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量:6828次

应急管理简报(2020)42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不仅是个人及其家庭日常生活行为的映照,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这次疫情大考,不仅对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是一次考验,而且对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是一次深刻警醒。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是指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遵循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要求的生活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培养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