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实况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量:3618次


七月辉煌 谱写华章  赞歌高唱 坚定信仰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实况


  七月辉煌,谱写华章。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午8时,市应急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全面阐述了我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百年光辉历程,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进军号令!

图片111.png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百年筚路蓝缕,伟大斗争成就光辉历程。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党旗闪耀皆为信仰。观看直播的会议室里肃静庄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人人精神焕发,神情专注,看得催人奋进!看得热血沸腾!看得自信满满!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现场那些控制不住的欢呼声,提气!霸气!因为我们有底气!作为一名党员将记于心、见于行,要进一步完善提高自我,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分享了感想心得。

  王洪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振聋发聩,堪称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局党委及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王洪伟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应急管理人,我们要铭记党的精神,铭记我们所肩负的光荣、艰巨历史重任,要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时刻将人民群众过得好不好、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多去基层一线与群众交心谈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多应急管理力量。“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拿出“三牛”精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们正在开展的应急管理各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深化拓展“七一”前安全防范工作分包联系督导,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