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6期 学党史悟思想 办好办实民生事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4331次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

第6期

  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让学习有目标、奔着问题去,围绕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汛期防御、防震减灾救灾等问题,持续开展以“首席服务真到位 安全专家真帮扶”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加强安全服务,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通过“宣传教育+专项服务”两手抓,以更加有为的担当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解决问题。4月13日-14日,结合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为帮助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指导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双重预防提升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培训班。培训班围绕近期国家和省、市有关重点工作,开展了“讲安全”活动优秀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授课,邀请多名危险化学品安

  全生产领域省级专家围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三年整治重点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对参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主管进行了安全知识理论测试。全市80余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主管、15个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危化监管人员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通过培训,为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局党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安全管理传经送宝,筑牢安全度汛防线,强化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下一步,局党委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察民情访民意,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应急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