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4期——提高政治站位 扛牢工作职责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量:8584次

提高政治站位 扛牢工作职责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乡应急管理工作简报第4期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惠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

  人员及职责分工,对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重点学习教育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安排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360截图20210401163017465.jpg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一是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谋划者、组织者、推动者的重要职责,精心谋划、精准推进、精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切实从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和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照局党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明确和细化学习任务,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扛牢主体责任,抓好组织实施,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要制定清单,坚决把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切实从内容形式上丰富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阶段要求,切实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增加载体抓手,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采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应急故事,展示应急形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工作有成效,宣传工作有声势,持续增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任务,为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是要强化综合协调,聚焦职能定位,加强统筹谋划,履行好各自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转中枢和牵头抓总的作用。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红色资源,根据学习教育活动各阶段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宣传好本单位、本系统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民办实事的进展和成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按时推进,高质量开展。三是要推动结合当前工作,使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形式灵活多样,创新方式方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专项组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及时掌握全局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出实招、在“导”上见成效,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