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防汛抗旱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量:12592次

  为切实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市防办于 7 月 11 日下午 15 时 30 分在市应急局五楼会议室组织进行防汛抗旱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市应急局副局长李林峰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李林峰副局长指出,当前即将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防汛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三要明确职责要求,提高责任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 2021 年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市应急局防汛抗旱科科长黄立省作防汛抗旱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就如何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如何抓住防汛抗旱工作抓手,如何利用遥测查询系统实时监测雨情信息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提高了相关人员防汛抗旱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应急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