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应急这一年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量:7954次

  勇为干城之将 锻造应急铁军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亲历疫情肆虐,也见证了人间大爱

  这一年,我们鏖战森林大火,也亲历了共克时艰

  这一年,我们遭遇洪灾突袭,也看到了众志成城

b27fb79c4f6e4172b02f8b0f94a6d1f7_看图王.jpeg

  有人说,当灾害来临,身边的那抹身影,就是2021年最温暖的记忆。

  这一年,我们书写了一个字“硬”!

  守护安全,我们铁腕查隐患控风险;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地震地质灾害救援,我们“硬”核决断;预案、演练、救援、指挥、保障,我们都是新时代敢于逆行的“硬”汉。

  这一年,我们诠释了一个字“急”!

  雷声雨声警报声,声声入耳;水事火事安全事,事事关心。我们披星戴月,赴汤蹈火,冲在保卫家园的最前沿,守护生命财产的安全线,再急不乱,只为不负使命,百姓心安。

  这一年,我们习惯了一个字“拼”!

  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应急人老跟自己说,拼过了这段儿就好了。可是安全生产没有淡季,防灾减灾争分夺秒,应急救援更是与死神赛跑。365天,24小时,我们时刻准备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水与火的洗礼中,在持续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中,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已走过了不平凡的2021,黄河岸边安全卫士 ,太行山下应急先锋 ,牧野大地救援铁军,我们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无数震撼心灵的画面仿佛还在昨天、无数应急“硬汉”坚毅的背影,汇聚成了

  新乡应急的这一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追忆来处,有知难而上的开拓进取,也有静水深流的长远构建;有领导的关心,社会的支持,也有新乡应急人的拼搏奉献。一年来,总有一种感动我们顿感温暖,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勇向前。新乡应急人以自己的方式,诠释忠诚、朴实、执着,践行着担难担责担险的铮铮誓言。

  这一年,我们打赢了森林火灾的歼灭战!

  2021年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九。辉县齐王寨,一场突如其来的森林大火打破了新春的宁静。放下热腾腾的饺子,告别团聚的亲人,新乡应急人披上战衣、果敢逆行,经过4个昼夜鏖战,我们斗败山火,保卫人民群众幸福家园。

36556319ed4549b0a3dcbcfa06c7785a.jpeg

81f4b03789994128ad03ced9cdbc9da6.jpeg

  这一年,我们打赢了抗洪抢险的保卫战!

  2021年7月21日,罕见洪峰过境新乡。辉县告急!凤泉告急!牧野告急!卫辉告急!新乡全境告急!所有河道、水库全部蓄满溢洪!新乡人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汛情就是命令、守卫家园就是我们的责任,全员出动、日夜坚守,堤防守护、人员搜救、积水抽排、转移群众、灾后重建,新乡应急人用忠诚和勇敢履行了使命和担当。

2288798e32424ad795d32d575ccb8770.jpeg

7d5c2a7dd9c941ab8f4e4ef4ab1104ba_看图王.jpeg

  这一年,我们打赢了安全生产持久战!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明显,行政执法百日攻坚成绩斐然,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稳如泰山。全市500余名安全卫士,用忠诚尽责、无悔付出、守护着600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1be0b1118b14329b69a55fd061c5ac0.jpeg

  这一年,我们打赢了帮扶脱贫攻坚战!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惠此中国,以绥四方。”3000年前,中国人的祖先就将对小康生活的向往,以诗歌形式传唱。党中央一声号召,新乡应急用7年时间,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干部敢于牺牲、前仆后继,我们用忠诚和生命打赢了这场攻坚战,实现了卫辉韩窑村翻天覆地的“窑变”。

d5d95fe2ce714c23a6052730d1675ecd.jpeg

fc877060590a49e2a9ff0523b61e7a1e_看图王.jpeg

35dc8ce397e24d9c8a49891c98ecd7c6_看图王.jpeg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崭新的2022年向我们走来。新乡应急人始终在您身边,心中有爱,才负重前行,新乡应急将一如既往,只为您的岁月静好。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愿意用坚守和付出,守得国家长治久安,守得人民幸福平安!

df6d08ef44744dfc8fbcf00077dc28d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