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大雾冰冻天气防范会商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量:5014次

  1月6日21时,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应对大雾冰冻天气防范会商会研判会议在市应急局召开,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王洪伟主持,市气象局、应急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对防范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气象局通报了最新天气形势、大雾冰冻预测预报。涉灾部门依次汇报了防范应对准备相关情况。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大雾冰冻天气的危害影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防”字在先,把防范应对大雾冰冻灾害风险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有效规避当前大雾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部门沟通和会商,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测预警工作,做好信息报送、预警发布、防范部署、应急联动等工作,牢牢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三是强化行业安全,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实战化技能训练和预案演练,突出“保民生、保交通运输、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目标,重点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关停管控到位、巡查巡护到位、避险转移到位、生活服务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四要抓值守、强应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细化完善已制定的应急预案,提前预置专业和抢险救援力量,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确保抢险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抢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