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量:1334次

 图片1.png   

    7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提升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摸清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做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消除“观望”态度、“等靠”思想、“畏难”情绪,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完善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做好资金保障、人员保障、技术保障并严格遵照保密要求,统筹协调普查经费,迅速充实普查队伍,加强普查业务培训,深入开展普查宣传,优化工作程序、细化技术规范、实化质量抽检、强化执纪问责,以“风险普查、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攻坚克难、战之能胜”的坚定决心,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保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伟,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市防震减灾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普查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成员和普查办全体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