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快讯

省政府安委办第七综合组莅临红旗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量:30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5月4日上午,省政府安委办第七综合组组长周勇带队莅临红旗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局长王开元、红旗区副区长刘怀斌等领导同志和有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建业壹号城邦施工工地、宝龙城市广场、中石化储备库。在建业壹号城邦施工工地,督察组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委和施工方的汇报,详细查看了许可资质、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等情况,并对现场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测试。组长周勇叮嘱建业施工方:建筑施工领域往往一个小细节不注意就有可能酿成事故,所以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规范和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在宝龙城市广场督察组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保养和维护、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人员培训等情况。叮嘱宝龙城市广场:一定要进一步切实加强人员培训,人豫密集场所关键是预防和处置,所以抓好培训就能第一时间正确处置突发情况,杜绝和减少事故损失。

  最后:组长周勇强调:我们政府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检查一定要严格执法,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该停业停业,该处罚处罚,不能流于形式,真正使企业从根本上重视安全生产,更加认真的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落实“三管三必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