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快讯

封丘县举办全县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量:327次

  5月9日、10,封丘县全县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班在三运悦雅九楼会议室举行。各乡镇主抓副职、安监站站长、县安委会成员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和县安监局全体人员共11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班由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办,让全县的安全监管干部利用两天的时间,系统学习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常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乡镇及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事故应急管理及事故报告调查处理程序等内容,培训课题既符合我县形势又紧密联系自身工作。

  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相关知识,牢固树立新形势、新常态下“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履行职责,共创安全生产环境,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县政府安委办向参加培训单位和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几位专家授课的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大家要深刻领会,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找出自身业务知识方面或工作方面的不足,加以改进,促进工作;二是建议各乡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根据单位或行业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组织开展本辖区、本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监管能力;三是要以“封丘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及时消除,以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