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量:10545次

  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没有假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底。如此才能筑牢安全盾牌,抵御安全事故来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9月份市安委会做出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暗查暗访工作已经持续开展1个多月,共分为国庆节前、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此次暗查暗访工作已进入第三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亲自带队,副处级以上领导全员上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十四个暗查暗访工作组,分别到各县市区、各行业企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今年国庆,突如其来的一场秋雨,送来阵阵寒意,新乡应急干部职工,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坚持暗查暗访。

01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王洪伟以身作则,多次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带领暗查暗访组深入生产一线,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

02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惠君带领暗访组重点对于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情况、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03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建智带领暗访组认真听取了有关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并对涉爆粉尘、涉有限空间行业领域进行了暗访,认真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资料。

04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强带领暗查暗访组,对重点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存在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督导。

05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二级调研员马琪连日来奔波在暗查暗访一线,重点对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市政设施地下作业、消防、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暗访。

06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二级调研员冯继红对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及时向属地或部门交办并督促落实,对普遍性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警示约谈、公开曝光等手段,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暗查暗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07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四级调研员张守锋暗访中提醒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风险防控,预防事故发生。

08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webp.jpg

  四级调研员梅俊生多次带队详细查看作业场所,他对企业负责人说:经营者要做真正的负责人,要做安全生产明白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

09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jpg

  四级调研员李林峰在调研指导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反复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这一原则。仔细抓好住建、交通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10201027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久久为功——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 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工作.jpg

  四级调研员李海志带领暗访组深入企业,详细查看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应急装备的配备使用情况、应急预案编制演练情况、双预防体系建设情况。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将有效防范化解全市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定生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