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新乡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量:6618次

  2月15日上午,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批示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顺宏作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报告。

50.jpeg

51.jpe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厅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顶压前行,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全面统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应急能力提升等重点任务,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52.jpeg

53.jpeg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应急管理根本价值遵循,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直达基层的预警“叫应”机制。要建立全方位、全要素风险监测防控体系,定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形势分析,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田顺宏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格局。要坚持综合施策,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高执法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要深化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要坚持防救结合,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持续做好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防范、森林防灭火体系能力建设和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要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田顺宏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各项工作纳入纪律规矩之中。三是要以应急文化为牵引,提升队伍荣誉感和向心力,积极弘扬主流思想文化,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内在动力,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