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新春慰问走基层,岁寒情深暖人心——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卫辉韩爻开展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量:9754次

  岁末天寒时,慰问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5日上午,新乡市应急管理局来到包联帮扶的卫辉市太公泉镇韩窑村走访慰问,为基层群众送来了大米白面和食用油。

  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顺宏亲切看望了帮扶群众和市应急局驻村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身边。局领导郭潇漪、李海志、梅俊生及30余名应急干部参与慰问。

6679f3d2271cfa62872c9d612af678d3_看图王.jpeg

  田顺宏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员扎根乡村振兴一线,扎实开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驻村干部要持之以恒,真抓实干,节前还要卯足干劲,全面入户走访,精准摸排信息,防微杜渐,做足各项应急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本村所有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健康过年。

  在群众家中,田顺宏说,人民群众的急难求盼,安危冷暖一直是党和政府的牵挂,应急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时刻体察群众需求,用好用足综合帮扶政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确保温暖过冬。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潇漪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群众坚定信心,乐观生活,遇到难事急事及时告诉组织,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自身努力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志亲手将米面油送到群众家中,并与群众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

  群众韩海军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应急局,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如今的日子可谓是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市应急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张泽敏说,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驻村工作队将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与广大群众风雨同舟、心心相印,共同奋斗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最后田顺宏指出,所有帮扶干部要认真关心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要让群众保重身体,增强信心,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好好生活。

  走访慰问期间,局领导梅俊生还向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他利民惠民政策,并叮嘱驻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群众对应急局党委的扶贫关怀非常满意和感谢!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决心最大限度发挥主动性。此次帮扶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帮扶单位与贫困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真正把温暖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上。被帮扶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脚踏实地,继续奋斗,争取在新的一年中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