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原阳县应急指挥业务培训和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5286次

  近日,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在原阳县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应急指挥业务培训和拉动演练,技术人员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的应急指挥终端操作进行集中培训,并组织蓝天、斑马、启明3支社会救援队伍,携带10余台(艘、架)冲锋舟、无人机和应急救援车辆在黄河控导工程进行实地拉练。

  新乡市局牢固树立“应急就是应战”的理念标准,紧贴实战抓培训,紧贴实战抓演练,紧贴实战抓队伍,发挥“扶上马、送一程”的传帮带作用,通过推进指挥救援、预案管理等试点单位建设,着力加强对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的业务帮扶和跟踪指导,每月进行1次调度测试,每季度开展1次国家综合业务系统操作培训,每半年组织1次临机拉动,不断提升县区应急指挥和处置救援能力。

  近年来,原阳县应急管理局“四个体系”建设(应急指挥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力量体系、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成效明显,抢险救灾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质增效。(通讯员 邱亮、周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