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安全生产月】 异地执法赋能添彩“安全生产月”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量:1748次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新乡将异地执法与安全月宣传活动相结合,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送法入企”不停步,执法帮扶促发展。6日上午,济源应急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华汉带领异地执法工作组莅临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异地执法启动会议。新乡市应急局三级调研员梅俊生主持会议并向工作组介绍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是对新乡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下一步将针对异地执法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1688472040190.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这次异地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异地执法检查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此次异地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进行交流学习,提高我市应急管理人员执法业务水平。二是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在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市县联动发力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借助执法广泛宣传贯彻各项安全法律法规条例,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达到应有的执法效果。三是要强化配合,确保异地执法检查扎实有序开展。以“安全生产月”中“五进宣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曝光、安全隐患大排查等系列活动为依托,用法治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推动新乡市“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水平的行动月、深化安全生产管理的攻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