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省应急厅调研组莅临新乡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0      浏览量:2827次

  2023年6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吴海燕带队,莅临新乡市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进行立法调研。同时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潇漪参加座谈会。

640.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现场听取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支队)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新航集团河南一工、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鼎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对两部规章的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就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客观问题和主要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义务,将问题隐患消灭在企业,持续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调研组将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汇总、研究、论证、吸纳,充分坚持科学民主立法,让所立之法更具务实性和实践性,切实提高立法在推动安全生产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