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布局 细心谋划 创新做法 用心落实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量:4424次

  12月21日上午,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惠君、张志强、任建智参加会议,调研员马琪、冯继红和副调研员张守锋、梅俊生、李林峰、李海志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应急局纪检监察组陈彩胜,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2180920.jpg

  王洪伟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围绕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开展,一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执法利剑牢牢抓在手上,紧盯难点、堵点、弱点问题,强化执法,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严格执法流程,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干部法律素养。

  二要警钟长鸣,狠抓整改落实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异地执法中隐患整改工作,务必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三要提质增效,狠抓双重预防不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将双重预防系统建设贯穿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始终,持续推进提质扩面,坚持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做得到、管得住”,促进双重预防体系常态稳定运行,实现由“有”向“好”的转变。

  四要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作为应急系统干部、准军事化管理单位,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同时,要勇于担当,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勇于担难、善于担险、敢于担责,切实尽忠职守,任劳任怨,把应负的责任扛起来、把本职工作做出色。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所有同志都要保持联络畅通,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