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全力冲刺目标 确保完成全面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量:6978次

  市应急管理局合理安排部署,全力冲刺年终工作目标,确保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任务完成。

  9月份以来,市应急局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力度,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和推进工作,300余人次的暗查暗访行动,全面确保了我市中秋国庆“双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来,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很多努力,确保了全市安全稳定。

  根据省应急厅要求和工作实际来看,当前和今后两个月时间,又是一个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关键期。因此,市应急局局长王洪伟要求,一定要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定要记住安全生产没有淡季,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到元旦之前,不能掉以轻心,要将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年底工作完美收官。具体目标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是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具体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持续发力;

  二是要加快全市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步伐,突出双重预防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

  三是要提前完成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努力解决执法中的各类问题;

  四是要抓紧建设应急管理平台和森林防火工作机制;

  五是要积极督促我市全国、全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

  六是要积极筹备各类总结考核,提升各类工作在全省、全市名次位次;

  七是要继续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行业属地履行监管责任,遏制事故发生;

  八是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管理保障机制有效运行。

  2020年,全市应急人正在积极备战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他们披星戴月十个月,厉兵秣马六十天,对标对表,以饱满的热情和满怀的信心全力冲刺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