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新乡市雨雪冰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量:9777次

  62635c5842717c20850ebf3b5ffd746a.jpeg

各县(市、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28 至 30 日我市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及低温寒潮天气,风力达5-7 级,气温降幅10—12℃。此次强寒潮,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为做好此次强寒潮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监测预警

  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寒潮大风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做好预警 发布、防范部署、应急联动等工作。对于有可能发生灾害的地方,要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停工停课停产,关闭景区(点),封闭危险道路,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要做好厂房、仓 储设施、加油站罩棚以及户外广告等建筑除险加固。做好化工生 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加强高空作业、户外广告 牌、工棚等简易构建物的管理,落实临时加固措施。认真做好防 冻、防火、防爆、防中毒工作,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严禁违章动火。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

  要加大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市干道、桥梁、铁路等重点路段的排查和防范力度,全力保障主干道(线)安全 畅通,尽量减少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加大重点和事故易发路段管控,及时发布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风险提示警示,科学调流,做好车辆和人员疏导工作。

  四、加强公共领域安全

  要加强供水、供气、供暖、电力、通信等重要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及 时组织维护检修抢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和通信中断。加强学校、养老院、医院、疫情防护隔离点、方舱医院等重点区域和学生、老年人、医护人员、社区及隔离点工作者、隔离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安全生活保障。加强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增温保暖和防大风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寒潮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和畜禽养殖的影响。

  五、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信、网络畅通,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告,做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的预置,确保能够随时调得出、用得上、救得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