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25      浏览量:2447次

  一、预警信息

  新乡市气象台于 2023 年 7 月 25 日 14 时 51 分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 6 小时内我市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 7 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雷电和大风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640.jpg

  二、关注及建议

       新乡市减灾委办公室、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在此提醒:

  1.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切实做好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

  2.住建、城管部门要关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各项防雷措施,及时排险除险,谨防雷电灾害事故发生;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关注局部地区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

  3.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管控力度,采取措施确保雷暴大风天气下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

  4.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种植业和养殖业防风措施指导,及时指导群众提前做好对设施农业、果木苗圃防风加固工作。

  5.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公园、景区、户外游乐场所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特别是缆车、索道和玻璃栈道以及户外充气游乐设施等防风措施,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并根据大风情况,及时关闭高空游乐项目。

  6.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加强安全防范和应对避险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雷暴大风天气安全防范。

  7.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易受大风、雷击影响的设备设施和场所的安全;停止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切断户外危险电源,确保不因大风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8.公众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大风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远离电线、变压器等带电设备,远离铁塔、电线杆、烟囱、旗杆等高耸物体,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

  9.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保障措施,做好救援准备,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