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科

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 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量:2144次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聚焦企业安全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法治化水平。

图片1.png

  一是压缩行政许可时间。深化“放管服”改革,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行政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压缩减少一半以上。实现各类行政许可事项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

  二是公示执法检查计划。严格实行有计划检查,开展执法检查时,提前公示执法对象、执法人员、执法内容,给被检查单位预留接受检查准备时间。

  三是坚持文明规范执法。自觉使用行政执法规范用语,合理使用自由裁量,做到阳光、公开、公正执法。执法检查以纠偏纠错为主,对轻微违法行为以限期整改为主,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为目的,谨慎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