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科

当好安全“守护人”!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迁新址着新装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浏览量:9476次

  搬入新办公场所,统一新制式服装。11月9日,新乡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新办公场所揭牌暨着装仪式,标志着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迈入新阶段。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田顺宏为搬入金穗大道222号“新家”的新乡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代娟   通讯员 常艳东

  自2019年3月份成立以来,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在原市安监局的基础上,整合政府其他部门的应急管理、减灾救灾、防汛抗旱、森林火灾扑救、地质灾害救援、防震减灾等8项相关职责。整合后,人员和职能增多,但原有办公条件不足。为更好地发挥应急管理部门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职能作用,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应急管理局协调新的独立办公场所,以满足日常应急指挥、视频会商等办公条件。

7.jpg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是国务院明确的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之一,执法制式服装、标志等按中央统一规定执行。当天,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执法人员首次身着统一的制式服装,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队伍形象和精神风貌。

  “市应急局新办公场所揭牌暨着装,是一件载入新乡应急管理史册的大事、喜事,对增强应急干部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推进应急队伍正规化、准军事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栋表示,揭牌和着装是形象,更是责任,应急管理队伍要以实际行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努力用新乡应急人的“负重前行”来换取617万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换发统一制式服装,有助于增强我市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权威,提升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整体形象。”田顺宏代表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向市委、市政府郑重表态,全市应急管理队伍将新着装新形象、新着装新作为、新着装新作风,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勇于担难、担险、担责,当好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人”。

8.jpg

  据介绍,新乡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的3年多时间里,边组建、边应急、边发展,成功处置了2020年、2021年辉县森林火灾和有效应对了2021年、2022年冰冻雨雪灾害,特别是在去年夏季汛情中,及时响应,精准有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统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应急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稳住了安全生产“基本盘”,守住了防汛工作“金标准”,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包括帽类、服装类、鞋类、标志类等4大类18小类。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的权威性。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英文字母“EM”组成,象征应急管理,整体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