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科

新乡市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量:6868次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7月下旬以来新乡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市区两级督导机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在燃气、有限空间作业、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领域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c5c79a7a5e024f2c9d83d7e8f983d76c_noop_看图王.jpeg

  市安委会办公室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合力推动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突出重点,持续强化隐患治理。市安委会办公室加强燃气整治统筹调度,结合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每半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展。截止目前,消除隐患700余项。

  二是注重实效,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市应急局会同有关部门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全覆盖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和重大活动期间,市应急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15个专项检查组,对重点行业、高危行业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了重要时段安全稳定。

  三是严格执法,持续强化执法震慑。“百日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检查各类企业600余次,责令停产停业11家,立案4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