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量:7909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为期20天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10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与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传达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国庆作了动员讲话,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广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国庆指出,本次巡察是受市委统一部署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第一,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必要性。本次专项巡察是落实党中央部署、省委安排、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要充分认清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第二,扎实开展好巡察监督。这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是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突出对落实省委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整改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三,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

  高广平表示,本次专项巡察是市委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第一,加强认识,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巡察内容高度重视,及时反馈,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二,虚心接受,提升以案促改工作效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反馈意见,诚恳接受,扎实整改;第三,统筹结合,持续推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更好发展,临近年终,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年度防震减灾工作目标的完成。

  市委第三察组巡察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的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8日。其间,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18337301835;接收短信手机:18337301835;邮政信箱:新乡市红旗区东明大道与向阳路交叉口诚城智臻酒店市委第三巡察组征求意见箱;电子邮箱:xxxcjb3@163.com。同时,在市防震减灾中心办公楼设置“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从10月18日开通,11月6日下午18:00关闭。联系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工作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防震减灾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