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量:9676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为期20天的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10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传达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国庆作了动员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田顺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李国庆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是在全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推动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关键时期,市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专项巡察,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

  李国庆强调,专项巡察必须瞄准重点监督内容精准发力,这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是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省委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对整改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

图片2.png

  田顺宏表示,市委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进行专项巡察,是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帮助应急管理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宝贵机遇,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局干部队伍的关心与厚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服从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全力服务配合,以最高效的机制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强化问题导向,以最有力的举措立查立改巡察反馈问题;坚持统筹兼顾,以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的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6日。其间,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18337301835;接收短信手机:18337301835;邮政信箱:新乡市红旗区东明大道与向阳路交叉口诚城智臻酒店市委第三巡察组征求意见箱;电子邮箱:xxxcjb3@163.com。同时,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设置了“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从10月18日开通,11月6日下午18:00关闭。联系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工作时间。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管理的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