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孙栋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标本兼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4-02      信息来源:新乡日报      浏览量:2005次

  4月1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

  孙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孙栋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要持续抓好煤气安全、危化品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各地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持续抓好落实。要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突出农村偏远地区小作坊、小化工,狠抓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和事件的处理,对屡禁不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绝不手软。

  孙栋强调,要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强化精准执法,坚持文明执法,强化专业执法,创新监管方式,坚决克服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要强化问责追究,凡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属地发生重大及以上等级生产安全事故等,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