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量:2323次

2019年9月18日上午,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如意就全局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根奎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张如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在我局处于机构改革、职责调整、人员融合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以更高标准、更有效的工作体系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新期待和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自觉对表对标,发现短板、找到不足,加强整改,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夜人”,筑牢我市城市安全线。

张如意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标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之前成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当下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正面回应,是同一切违背初心、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问题的新的斗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就是要接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接力棒”,步步深入、环环相扣,始终把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螺丝拧紧拧牢,持续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热度,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下大力整治突出问题,把我局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保持走在前、做表率。用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管理战线的使命职责,做到心中有民,一心为民,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办好,凝心聚力把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推向前进。

张如意要求,要深刻认识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带下,作出表率,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认识体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围绕事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等方面的课题开展调研,找准症结,推动发展。要以整风精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确保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以严查严改的标准,加强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限期整改方案,推动问题逐一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现象,确保达到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的效果。

孙根奎从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突出解决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把初心使命变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应急管理的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巡回指导组也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坚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