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新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量:172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2023年9月1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林峰主持。

图片1_看图王.png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驻局纪检组组长付广首先宣读了我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我局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做出了责任分工,并提出了要求: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按时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文件精神;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完善调研课题,做好调研准备工作。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顺宏做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紧紧聚焦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紧紧聚焦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紧紧聚焦奋斗创业这个落脚点,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紧紧聚焦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紧紧聚焦党风廉政这条红线,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要牢牢抓住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基础、强技能、促提升。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精度、有广度。建章立制要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四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真学真抓实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