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

河南省地震局来新调研水库行政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量:2196次

    3月30日,河南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裴宗厂,带领调研组一行三人莅新开展“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运行情况行政检查”和调研工作。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高广平,及新乡市、辉县市应急管理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辉县市宝泉水库,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通过“现场执法检查+现场交流”工作模式,详细了解了水库的建设年代、坝体结构、坝高、库容等基本情况,了解了大坝抗震设计标准、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应急预案等有关信息,并就是否需要补充建设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布设大坝强震动监测设施和安装地震预警终端等问题,与大坝管理单位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随后调研组赴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听取我市落实水库台网行政检查工作情况汇报。裴宗厂处长肯定了新乡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并表示不管监测台网建与不建,都要本着对地震安全工作负责任的态度,科学论证、稳妥实施。

  此次调研活动有力地推动和规范了全省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管理,为进一步提升大型水库地震安全水平,有效服务社会,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