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汛抗旱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5889次

6月1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在该市荣校东路定国湖广场举行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汛抗旱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uploads/image/2021-06-02/微信图片_20210602171424.jpg

       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明莅临现场指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洪伟,牧野区区长王开元,以及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领导到场观摩演练。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政府、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黄河河务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市防震减灾中心、市应急救援协会等有关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uploads/image/2021-06-02/微信图片_20210602171538.jpg

      演练中,指挥长王洪伟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15支抢险救援队伍做表决心发言。在演练总指挥王保明“按计划进行”指示口令之后,各参演队伍各就各位。先后开展了包含舟艇编队航行、高速接近目标和橡皮艇侧翻自救等接近实战水域救援演练,孤岛横渡、舟艇牵引救援等绳索演练项目,以及无人机定点搜索、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救援犬搜救等应急救援项目。

      活动仪式上,本次应急演练指挥长、新乡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在讲话中表示,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应急管理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精神,勇于担难担责担险,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我们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生动有效、贴近生活、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技能,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

       本次启动仪式和救援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我市应急管理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精神、勇于担难担责担险,全面展现了应急管理队伍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为提高抢险救灾实战能力,打造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