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3800次

  4月21日上午,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市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洪伟,市防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任建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副调研员李林峰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水利局、河务局、住建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等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防汛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

  会上宣读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和我市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市气象局对今年汛期气象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各防指成员单位对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发言,并结合我市实际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王洪伟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明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我市“7.9、7.19”特大暴雨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精心准备。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确实把防汛抗旱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做好汛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责任、整改”三个清单,进一步修订、完善、优化各级各类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和调度方案。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防汛抗旱的应急能力,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抢险救援力量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真正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建立联合会商、信息共享、技术支撑等工作机制,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