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各地掀起学习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3-02-21      信息来源:顶端新闻      浏览量:6461次

  2月15日,新乡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应急系统统一思想,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市应急党委书记、局长田顺宏作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报告。《报告》既有工作回顾,又有前景展望,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确定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1_看图王.jpeg

  会后,新乡各地迅速掀起学习《报告》热潮。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现格局”上来,统一到“应急就是应战”总体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延津县:

  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建设能力水平

2_看图王.jpeg

  2月17日下午,延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对兄弟单位先进典型做法进行学习讨论,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对卫辉市应急局提出的分组管理机制和联防联动机制,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新乡县应急局提出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以及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先进经验进行学习研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建设能力水平。最后,对全县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查找了不足。对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我们将立足强队伍,打基础,稳步调,创一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应急管理程序,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牧野区:

  站前一步,当好排头兵,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3_看图王.jpeg

  2月16日,牧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学习《报告》精神。

  牧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uploads/image/2023-02-21/11_看图王.jpeg

  获嘉县:

  对标先进找差距,理清思路开新篇

4_看图王.jpeg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后,获嘉县应急管理局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对标先进单位经验找差距短板,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信心,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2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田顺宏局长工作报告,结合实际工作逐项学习了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为了更好更准确的找出短板弱项,由分管副局长分别领学了卫辉、原阳、新乡县、凤泉区等县区先进经验,每学习一处先进经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深入分析工作差距,确定工作目标。通过大家深入的分析谈论,汇聚出了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即以“三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工作状态,实行“四化”(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专班机制化、标准一流化)管理模式,推进获嘉县应急工作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展现获嘉应急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服务大局、团结奋斗,担当尽责、敢于斗争,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五好”新气象。

  红旗区:

  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执法监管上下功夫

5_看图王.jpeg

  2 月 20 日上午,红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全 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围绕全市应急管理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我区年度应急管理重点工 作。二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深入分析查找不足之处, 对标先进,补差补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动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在执法监管上下功夫。持续 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突出抓实抓牢道路交通、建筑施 工、危化品、工贸、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动态排查治理 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安全风险管控。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盯 紧不放,跟踪督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防事故发生。 四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担当,认 真履行职责,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提供坚强保障。

  凤泉区:

  以具体行动践行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6_看图王.jpeg

  2月20日,凤泉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起步即冲刺,以逢山开路的拼劲、赴汤蹈火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和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不放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对标对表,用心用情用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好局开好篇,确保全区安全和谐稳定。

  长垣市:

  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有效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

7_看图王(1).jpeg

  2月20日,长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决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十六字训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和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不放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两个确保”,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和谐稳定。

  封丘县:

  以“比、学、赶、超”的劲头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

8_看图王.jpeg

  2 月 20 日下午,封丘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局党委班子、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裴玉麟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应急局田顺宏局长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比照自身,对兄弟单位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做法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积极学习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以“比、学、赶、超”的劲头不断强化我县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

  卫滨区: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应急就是应战理念

9_看图王.jpeg

  2月20日卫滨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军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田顺宏局长工作报告《牢记职责使命奋斗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以及结合实际工作逐项学习了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并就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应急就是应战理念,坚决落实以实战标准抓应急的工作要求,着力完善体系、健全机制、提升能力。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化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二要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协同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应对,扎实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三要持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快推动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

  原阳县:

  建立健全富有原阳特色的“大应急、大安全”工作机制

10_看图王.jpeg

  2月17日下午,原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指出,深入贯彻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要勇于面对新挑战新压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建立健全富有原阳特色的“大应急、大安全”工作机制,以忠诚诠释初心,用坚守担当使命,系统推进应急管理事业的创新发展。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领导+专家”的监管模式,走深走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五个执法中队为尖兵连,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互查、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筑牢“防火墙”、打好“预防针”、拧紧“安全阀”。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原阳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