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量:4568次

  1月4日15时开始,我市自南向北出现较强降雪,为积极有效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1月5日,新乡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新乡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洪伟主持,新乡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栋出席会议,市气象局、城管局、住建局等19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领导对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气象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管局四家单位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分析研判了近期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周密部署、未雨绸缪,有序有效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图片1.png

  孙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责任分工,加强预警预测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互联互通,加强会商研判,加强预案演练;做到关口前移,及早安排部署,做好应急救援力量预置,打牢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思想基础,物质基础,人员技术力量基础,把我们的灾害降低为零或者降低为最小;突出抓好道路交通运输、城市市政公用行业管理、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的灾害应对,强化城市主干道等运行管控,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安全保障;要加强灾情、险情等信息报告,做到早报告、早处置,第一时间上报人员伤亡情况,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