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市安监局参观学习《献血法》实施20周年和大型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量:675次

在《献血法》颁布20周年之际,新乡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卫计委和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等四部门联合举办了“新乡市无偿献血与文明同行20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大型图片展”。9月26日—10月14日在平原博物院展览。

我局积极响应通知精神,于9月29日下午,在局领导的带领下,20余名同志参观学习了图片展。展览共分9个部分,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专心致志的参观学习,对《献血法》颁布20年来的发展有了全新的了解。特别是由1997年我市献血人数只有0.698万人,提高到2017年的6.793万人,增长近10倍,采血量由1998年的1.41吨上升到2017年的25.43吨,增长了18倍。献血人员涵盖了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医护人员、在校大学生、广大市民等行业爱心人士。他们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文明建设的发展,他们用流淌的鲜血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温暖,他们用自己的大爱给无数在生死边缘徘徊的病人带来了生的可能和希望,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这些闪亮的数字震撼感染着全体同志的心灵。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参与无偿献血的无私和奉献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但是助人为乐、献爱心的体现,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善良和品德兼备,勤奋与忠诚同行,奉献和欢乐同在,吃亏与荣誉相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诠释公益精神,积极倡导做好“关爱他人、善待生命、助人为乐”,为新乡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我局文明单位创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