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快讯

践行“二马”工作机制 守护辖区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量:1807次

  牧野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践行“二马”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守护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职责,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做好提示提醒和工作协调,形成安委办牵总协调督办、各成员单位有效履职尽责的工作落实机制。

  二是持续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健全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等“全链条”责任监管体系,注重工贸企业与微小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共同提升,推行理性柔性执法,全面提升安全监管监察效能。

  三是精准预判,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制定年度演练计划,适时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四是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辖区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争取将各类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