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快讯

培育筑牢“我要安全”全民安全防线 原阳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五进”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量:1548次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 2023-04-04 17:25 发表于河南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3月以来,原阳县应急局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培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工作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640.jpg

640 (1).jpg

       每周坚持推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刊》,用一个个真实案例,惨痛的教训,时刻警醒企业员工要紧绷安全弦,引以为戒。对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小灶”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安全履职意识。精心编印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地震知识宣传海报、宣传册6万份,引导孩子们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普及做到“六不”。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学习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紧急疏散技能。今年以来,原阳县应急局印发“五进”宣传品41万份,通过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原阳县应急局将持续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安全知识普及千家万户,切实打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