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快讯

2023年长垣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2908次

  根据《新乡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5月12日上午,由市减灾委员会牵头组织市应急、气象、林业、水利、住建、消防、教体、卫健委等25家重点涉灾部门及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参加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活动。各村(街)、社区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播放、转发各类防灾知识,全面提高了群众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家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防灾减灾宣传和咨询。

  活动现场以设置宣传咨询台、展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窗口LED、小视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手提袋1000余个,宣传展板200余块、围裙等小礼品无数个。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防范灾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