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快讯

新乡县李绍青县长带队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量:2433次

  3月6日,县长李绍青带队先后前往康健化工、豫通电机、中州颐和酒店、县一中等地,督导检查我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县直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1.jpg

  在康健化工和豫通电机,李绍青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相关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李绍青要求,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施工作业管理和安全常态化管控,聚焦安全风险突出和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和要害岗位,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持续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12.jpg

  在中州颐和酒店,李绍青实地检查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李绍青表示,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提升员工安全防范和应急逃生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13.jpg

  在县一中,李绍青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安保管理、学生安全教育、设施设备管理、食堂食品安全等情况,李绍青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师生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