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市应急局重要提醒:短时强降雨来临,请注意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10      浏览量:2613次

  未来 6 小时内新乡市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7 级以上阵风,并伴有强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新乡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提醒:雨天将造成路面湿滑,请各位市民出入时注意安全,车主注意行车安全。在暴雨期内避免外出,尽量停留在室内或其他安全场所避险避风。切勿靠近土坡、围墙及树木,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围墙倒塌和树木倒伏等各类危险。因雨天很多排水井盖可能被打开进行强排作业,请市民遇道路积水时,注意观察脚下,有水流旋涡的地方,尽量绕道而行。行车过积水地段时,提早观察积水深度,漫过车轴就请终止行进并绕行,并勿将车辆停在积水处。一旦发生车辆水中熄火等紧急情况,切勿尝试再次启动,以免车损扩大,可就近寻求帮助,如积水持续上涨,车内人员应立即转移至安全地点等候救援。强雷电或强暴雨天气应尽快寻找合适场所躲避,尽量不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电话线及电视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请留意周围环境是否有电线,并务必远离路灯杆,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请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