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

新乡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量:1513次

  4月11日上午,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等方面,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二要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家宪法日”等重点时段,将普法工作融入防震减灾知识“六进”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

图片5.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