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低温雨雪,新乡应急倡议: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量:3600次

  62635c5842717c20850ebf3b5ffd746a.jpeg

  为切实保障冬季冰雪天气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新乡市安委办、减灾办、应急局倡议: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及时传达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网站、短信平台、微信和转发文件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各级各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其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监管。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企业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值班值守等应对措施的检查,排查危险化学品、高危工艺、高温熔融、重大危险源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化工园区生产经营现场,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冰雪天气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加强与公安、消防、气象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确保资源共享、协同作战、从容应对。